close




清萊兩天一夜 【泰北】清萊‧白廟(龍坤廟)Wat Lung Khun
除了必去白廟以外

教授帶著我們 翻山越領 繞過崎嶇的山路 (OS:司機技術挺好的)
來到   美斯樂Mae Salong
有「泰國春城」「中國城」之稱‧
他們就是所謂的「孤軍」後代。
 美斯樂在泰文裡指的是「和平之丘」,
 它正是柏陽筆下「異域」的故事背景,
 現有76個華人村,有60多座華語學校,
 栽種咖啡、茶葉、高山蔬菜為主。
 由於地處高山,氣候相當涼爽,很多泰國人在此有度假小屋。(搜自台灣奇摩)
 


就為了吃頓中餐
這裡很多中國菜
教授應該想說 我們是台灣人 對於會講中文的比較親切吧!


最愛這道 豬腳飯 ~ 想念台灣味


炒肉 ~ 他們東西還是偏辣


越辣越好吃~


 很特別是 饅頭為主食


旁邊店家都是專賣茶葉為主


泰北有20幾萬華人都用繁體中文
大多數都來自清萊西北部美斯樂這裡


美斯樂商圈
很多賣手工藝品
現場也可以看到他們自己DIY
競爭很激烈. 會使用中文跟你推銷
只有有人走過去 每個老闆都會站起來 ~~



吃飽飯. 
司機帶著我們往上爬 前往美樂寺
可以看見整個美斯樂外還可以看到右緬甸.左寮國
好棒的美景~~
也可以從美斯樂市場爬上來
因為我們有專屬車接送 不然真的會累死~


完全不感想像
我站在這麼高的地方~~~~
心情超好 !!!!!!
還好當天老天給面子 給個大太陽 !
而我是抓兔子大王 當天暈車藥效不錯  完全沒事 !


三個女孩 超級開心~~~
看得出來 我是我們這團最矮的! 哈哈


我的綠色褲子 比風景還搶眼欸 +_+


 ╭(′▽`)╭(′▽`)╯(讓咱們一起奔向勝利吧...)


一旁的美樂寺廟
感謝朋友多多拍攝 ~ 我好喜歡這張 <( ̄︶ ̄)>


 
喜歡推文吧~~~~~~~~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悠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